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市民典房遭遇“一房两典” 提醒:签合同前多留心
2014-09-12 15:58:59  作者:龚键荣  来源:宁德网  【字号

  宁德网9月12日讯 日前,宁德市民陈先生遇到了一房被两典的闹心事。陈先生的母亲与房东去年签了典房合同,今年初看房时,发现房屋格局和装修质量与房东的承诺相去胜远,便要求退典,房东同意,但称把房屋重新典出去后再把典金退还给他。8月,房屋重新出典后,房东却以各种理由拒不归还典金。陈先生向宁德晚报反映,现在出现了房东将一套房典给两个人、签两份合同的情况。

  不合心意 要求退典

  为了给弟弟在市区寻一个住所,陈先生于去年筹集了8.1万元,在东湖新村典下一座三层自建房中的一套房屋。根据陈先生出示的《房屋出典合同》,这套房屋典期为2013年12月13日至2016年12月13日,三年典金8.1万元(含1000元押金)一次性付清。

  9月9日,陈先生说,这份合同是由其母陈女士出面签订,房东是已过世的户主的儿子,户主还有一个女儿。

  按合同所示,陈先生方面本应在去年就入住了,但由于装修延期,他们在两个月后才去看房,然而陈先生一家人对房东所交付的房屋非常不满意。

  “一楼的大门出口区域居然被墙堵住,只有小门才可以进出,我们当初要求典的是南北相通的房屋。”陈先生还说,除了一楼的格局他们不满意,他们典下的那套位于三楼的房屋装修得十分“粗糙”,地面木地板踩着“咯吱咯吱”响。

  由于房屋不合心意,陈先生方面向房东提出退典,房东同意,但称要把这套房屋重新典出后再把典金退还给陈先生。

  陈先生表示,这套房屋不久就又被典出去了,如今,那户人家已入住。他们获悉后,多次要求房东退还典金,但是房东不断以各种理由搪塞,“现在就变成一套房子签了两个合同,我们叫他还钱,他不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