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国家食药监局发布抽检通报 闽3家食品企业上黑榜
2014-09-12 13:27:06  作者:林鸿胤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9月12日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公布2014年第一阶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我省有三家生产企业列入不合格产品名单。目前省、市药监部门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依法查处,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本次监督抽检涉及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等20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抽检食品生产企业数量4996家,抽检样品共计8429批次。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微生物超标问题较为突出。微生物超标问题显示出部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存在操作不当、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清洗消毒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在夏季气温较高条件下问题更易发生。二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时有发生,显示出有的企业生产加工过程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行为。

  据悉,我省被抽检不合格的生产企业有:福建顶香油脂食品有限公司、厦门久牧乳业有限公司、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

  具体不合格产品名单详见东快网(www.dnkb.com.cn)。省食药监局特别提示消费者,买到或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进行投诉或举报。

  (记者 林鸿胤 林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