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血袋饮料”在厦街头热销 包装模仿医用输血袋
2014-09-01 16:00:33  作者:刘宇瀚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血袋饮料”的包装,模仿医用输血袋。

  海西晨报9月1日讯 包装完全模仿医用输血袋,外包装上全是英文标识,上面还标示各类所谓的血型,这种“血袋饮料”,您敢喝吗?昨日,读者任女士拨打晨报热线8080000反映,在中山路局口街有人在兜售所谓的“血袋饮料”,“感觉是三无产品,存在一定风险”。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中山路,找到这家兜售“血袋饮料”的小摊。摊主是位年纪50多岁的女士,一见游客走过,便向其兜售“血袋饮料”。记者看到,在一个泡沫箱上放着四种颜色不同的“血袋饮料”,包装完全模仿医用输血袋,上面全是英文标识,还标示了各类所谓的血型,却无生产厂家、厂址和生产日期。 “一袋只要10元,味道很好。”摊主告诉记者,“血袋饮料”其实是各种不同口味的果汁饮料。

  “这些医用输血袋是从哪来的?卫生吗?”记者问道。对此,摊主支支吾吾地说,这些“血袋饮料”是她小孩从网上买回来的。摊主极力向记者推荐酸梅汤味的“血袋饮料”,“这些果汁饮料都是我在家里灌装进去的,很卫生”。据摊主介绍,她摆摊半个多月,“很多年轻人都会买”。

  记者花10元钱买了一袋颜色鲜红的草莓味“血袋饮料”。喝了数口后发现,该草莓味“血袋饮料”的口味一般,带有一丝山楂味。“看着就挺恶心的,反正我是不敢喝。”一旁的市民林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美剧《吸血鬼日记》风靡全球,号称“吸血鬼饮料”、“血袋”的多种“品牌”产品在网络和路边热销。早在7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就曾发布消费提醒,请消费者避免购买所谓的“血袋饮料”等产品。

  (晨报记者 刘宇瀚 见习记者 吴雪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