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永定上寨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一人被困但仍未找到
2014-09-01 08:14:25  作者:戴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事发煤矿洞口

  海峡都市报9月1日讯 8月29日晚,永定上寨煤矿发生冒顶事故,一人被困,两名工人及时撤离。截至昨晚9时,距事故发生已超40小时,而救援人员仍未找到被困在矿井下的矿工。

  事发煤矿是福建汇龙矿业有限公司上寨煤矿。被困人员是班长诸治发,四川人,51岁。8月29日下午3点,他带着工人彭少元、杨用均下到距洞口1100米的位置作业。

  晚上11点下班时间过后,3人仍在作业。杨用均和彭少元负责装运煤,诸治发则再次前往工作面。当杨与彭两人将煤装运完时,发现诸治发进入的巷道堵满了煤,意识到出事了,两人呼救后,徒手挖掘,但挖了半个小时,煤越挖越多,还掺杂着石头。随后,煤矿组织了数十名工人一起下井救援。

  对于这次事故原因,杨用均和上寨煤矿副矿长陈小明猜测,根据现场情况,可能是诸治发挖到了矿井里的保安煤柱,“它是保护人员上下的人行道,两边上方是采空区,根据规定,里面的煤是绝对不能挖的。”陈小明说,如果挖到保安煤柱,煤会立即下泄,两边采空区的石头也会顺势滚下来,十分危险。

  据参与救援的永定县煤管局一技术人员介绍,塌方有六七平方米。由于事发矿井巷道太窄,救援人员无法平行作业,致使救援进展较慢,救援人员已运出约60车的煤、石头等堆积物。确切的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海都记者 戴敏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