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13福建省水资源公报发布 闽江污染河长112公里
2014-08-08 08:58:23  作者:蔡镇金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8月8日讯 近日,省水利厅对外公布了《2013福建省水资源公报》。公报显示,去年全省年用水总量204.83亿立方米,其中福州最多,为38.88亿立方米;闽江水质状况与上年相比略有好转,污染河长为112公里;全省包括福州闽江北港的鳌峰洲等4个主要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较差。

  通过对全省7个水系190个断面的水质监测,2013年全省主要江河总体水质状况同上年相比略有好转。在4708公里评价河长中,水质符合和优于Ⅲ类水的河长为4027公里,占评价河长的85.54%。污染(IV、V类和劣V类)河长为681公里,占14.46%。

  其中闽江符合和优于Ⅲ类水的河长为2170公里,占评价河长的95.05%;污染河长为112公里,占4.95%。污染主要分布在支流梅溪闽清梅城河段、古田溪古田莲桥河段和大樟溪上游德化凤洋、尾厝及龙门滩河段,主要超标项目为氨氮、总磷和五日生化需氧量。

  而全省九个设区市15个主要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中,水质较好的有三明东牙溪水库和宁德金涵水库,这两个水源地的年测次合格率均为100%;水质较差的是福州闽江北港的鳌峰洲、闽江建溪的安丰和泉州晋江北渠的北峰、东湖桥4个供水水源地。

  (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镇金 实习生 董靖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