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碧桂园”将在福建投资120亿元 开发古田翠屏湖
2014-08-08 15:30:17  作者:胡善安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8日电 记者7日从福建省古田县政府办获悉,碧桂园和爱乐集团将投资170亿元,开发古田翠屏湖。

  在古田翠屏湖开发中,碧桂园将投资120亿元,用地面积为2200亩(15亩=1公顷),拟在翠屏湖高头岭片区建设高端生态住宅小区等商住区,打造高端、生态、低密度的“海峡明珠”新城,为碧桂园全国项目树立新标杆;爱乐集团投资50亿元.用地面积约1000亩,拟建湖景风情商业街、五星级度假酒店、四星养生休闲酒店、商业金融和办公区及商住区等项目。

  古田翠屏湖位于古田县城东郊,距城区3公里。1958年,国家在此兴建“一五”计划重点工程、中国第一座地下水电站——古田溪水电站,筑起长412米、高71米的大坝蓄水,淹没了逾千年历史的古田旧县城,形成了水域面积达37.1平方公里、蓄水量为6.41亿立方米的福建省第一大人工淡水湖。

  (新华网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