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空调安装频发失足坠楼事故 工人命悬安全带(图)
2014-08-07 16:03:15  作者:陈晋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空调安装频发坠楼事故,一些工人安全意识薄弱,也没有从业资格证,夏季是旺季,不少人都超负荷工作

  工人在高楼安装空调

  海峡都市报8月7日讯 每年盛夏时节,市民购买、安装空调的需求大增。空调安装工在高空作业时不慎失足坠楼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记者走访了解到,一名空调安装工平均每天要安装8台空调,工人们顶着烈日疲劳作业,加上安全意识的薄弱,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这些空调安装工基本没有高空作业证,其培训和工作流程基本由个人所在的公司决定。

  坠亡案例:空调安装工命悬“一带”

  7月12日上午,空调安装工吴先生和小罗被公司派到镇海街道英惠巷一民宅,给8楼住户安装两部空调。上午11点半左右,他们开始安装第二部空调,当时工人小罗身上绑着安全绳,安全绳的另一端绑在一扇窗户的不锈钢防盗网上,当小罗从另一扇窗户爬出,准备摆好空调管的位置时,意外却发生了。防盗网上用于固定安全绳的钢条突然被扯断,致小罗失衡坠落,当场死亡。

  6月4日,宁德一空调安装工在学校安装空调时,不慎从三楼坠下,导致9级伤残。

  5月,福州一名安装玻璃窗的工人,未系安全绳,从12楼坠落死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