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渔船与巴拿马轮相撞 船被拦腰撞断1死4失踪
2014-08-04 08:09:45  作者:曾炳光 杨清竹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渔船将伤者及遇难者送到码头

  获救者情绪激动,拒绝医疗人员检查

  海峡都市报8月4日讯 昨日凌晨3时,一艘巴拿马籍“ULTRAVANSCOY”轮船与漳州东山“闽东渔63285”渔船,在古雷以东30海里附近海域发生碰撞,船上8名船员全部落水。截至记者发稿时,1人死亡,4人失踪。获救渔民说,当时船被拦腰撞断。

  拨打报警电话的,就是船老大的儿子林武山,凌晨0时许,他随父在渔船上作业,渔船被撞后,他在水中漂浮了两个多小时,才被东山宫前村的渔船救起。

  昨天下午1时许,海都记者抵达东山县西埔镇冬古村。村民告诉记者,船老大林龙平今年41岁,是个经验丰富的渔民。在林家门口,围聚着不少人,屋内传来悲戚的哭声,一名女子告诉海都记者,林龙平8月1日出海,同行的还有他未满20岁的儿子林武山及6名工人。

  昨天下午3时20分,“闽东渔63111”渔船运回一具尸体。死者是被撞渔船的船工,来自云霄陈岱镇的林华山。据“闽东渔63111”的船老大林长宝介绍,获救的工人告诉他,当时他们在作业区作业,巴拿马籍“ULTRAVANSCOY”轮船靠近作业区没有鸣喇叭,径直撞上“闽东渔63285”渔船,导致渔船被拦腰撞断,沉入海底。不过这个说法未得到海事部门的证实。林长宝说,接到求助电话后,他和另外10多艘渔船赶去搜救,发现了林华山的尸体。

  当天下午3点30分,获救的林武山抵达码头。他情绪很激动,拒绝接受医生的检查,挣脱人群,爬上亲戚的一辆摩托车后座,被护送带离。而另外两名获救者,也被迅速带离。

  巴拿马籍“ULTRAVANSCOY”轮船长179.97米,总吨位23264吨。

  获救人员名单:林武山(船老大儿子)陈春长 陈辉福 失踪人员名单:林龙平(船老大)林跃桂 陈龙法 陈开源

  (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杨清竹 陈志坚 通讯员 陈英锐 肖水西 蓝宏德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