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开锁入室扛走保险柜 晋江“猎狐捕鼠”缴2400万
2014-08-04 16:36:20  作者:吴水保 黄祖祥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东南早报8月4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局“猎狐捕鼠”专项行动,破盗窃和诈骗案件共2473起,分别比升28%和 47.5%,抓获网上逃犯522名;追缴赃款赃物2400万元。昨日,价值400万元的赃款赃物物归原主。

  技术开锁入室扛走保险柜

  7月15日下午2时许,住在晋江梅岭的何先生回家后,发现屋内的3台电脑和保险柜不翼而飞,何先生赶紧报警。经清点,何先生共损失约15万元。

  警方调取监控,发现当日上午11时许,3名男子从案发楼道口出来走到绿洲公园附近搭的士离开,其中一人扛着很沉的大纸箱。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落脚在西园赖厝某租房。23日上午,男子刘某和郑某落网,被缴大部分赃物,而主犯汪某已上网追逃。经查,3名嫌犯都是贵州毕节人,当日他们到案发现场,用“万能”钥匙开锁入室,盗走何先生的财物。

  盗32台苹果产品出手即被抓

  6月27日凌晨5时,晋江青阳一物业保安发现某数码店疑似被盗,赶紧通知店主吴先生。果然,吴先生的店里全新的22台IPAD、10台苹果手机以及现金7万元悉数被盗。

  案发后,警方展开侦查。7月1日,线报称有嫌犯在厦门出手该批赃物,当犯罪嫌疑人黄某科准备再次销赃时,就被民警抓获,当场缴获12台IPAD平板电脑和1台苹果手机。

  黄某科是漳州人,今年28岁,目前,黄某科已因涉嫌盗窃罪被批捕。

  租16辆豪车抵押借款周转涉诈骗

  39岁的晋江人黄某在东石镇经营着一家服装厂。因生意上资金周转不灵,今年1月25日,黄某让司机用其名义向石狮一家租车行租下一台丰田“大霸王”商务车,然后抵押借款20万元。随后,租来的奥迪、奔驰等16辆豪车先后都成为其借款工具。车行林先生在黄某租车10天后,发现车上GPS被卸掉,赶紧报警,6月18日,黄某投案自首。根据黄某供述,警方全力追回被租车辆,截至目前已成功追回10部高级轿车,价值约256.9万元,而黄某也因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昨日赃物发放现场,18部小车、80万余元现金、13辆摩托车、一些金银首饰和部分数码电脑等价值400万元的赃款赃物,悉数归还物主。

  (东南早报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 曾桂蓉 )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