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箍桶匠剃头匠 老手艺人前来晋江五店市“踢馆”
2014-08-29 10:14:43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字号

  老手艺是一个时代的记忆,而传承这段记忆的,最该感激的,就是老手艺人。

当年庄国团就是这样挑着工具沿每条小巷吆喝招揽生意的

  当年庄国团就是这样挑着工具沿每条小巷吆喝招揽生意的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29日讯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游走在五店市街头巷尾,转角突然遇见一个踩着小碎步的剃头匠,挑着剃头担子,不必吆喝就知道他是特别讲究的剃头师傅;那边,箍桶匠用竹条专心致志地箍着手中的木桶,刨木钻孔破竹箍桶,一气呵成;顺着“嘭嘭嘭”声望去,补锅匠敲敲打打,平凡的日子也过得风火热闹;而一个吃货是一定不会忽略那正打着美食名义吆喝的小担子,琳琅满目的民间小点,到底选哪款呢?

  这些渐行渐远的老行当人、民间挑担小吃,今天争先恐后地来踢馆,晋江五店市招商大擂台上是一派浓浓的古早味。晋江五店市打算广发英雄帖,邀请这些民间老行当人和民间小吃进驻街区,重现老闽南人的生活状态,打造晋江五店市的活态人文风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