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加密手机在厦门悄然流行 政府对此兴趣浓厚(图)
2014-08-28 13:11:44  作者:孙春燕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8月28日讯 因苹果手机频频曝出的信息漏洞,上海不少公务员开始更换国产加密手机规避信息泄露风险,由此,“加密手机”这一曾只在大片中看到的玩意,开始进入国人的视野。

  其实,加密手机厦门也有。导报记者昨从加密手机生产商——酷派集团了解到,今年4月份,该公司就已在厦推出酷派S6加密手机,目前厦门已有百余人尝鲜。特别是在上海上述消息传出后,加密手机已成了厦门一些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咨询的热点。

  苹果手机“泄密门”引担忧

  说起加密手机,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好莱坞大片里的情节,但如今,国产酷派加密手机随处都能买到,尤其是首批加密手机进入政府采购目录之后,加密手机一时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几天前,上海媒体报道,因近期苹果手机频频曝出信息漏洞,上海不少机关公务员开始更换国产加密手机。酷派集团人士昨日向导报记者证实,他们已向上海党政军系统售出了4000台加密手机。“上海分公司工作人员,这两个月一直忙着给上海一些党政系统的干部进行加密手机的培训和技术咨询。”“其实,手机加密业务我们几年前就在推广了,只是以前关注度很低,直到今年斯诺登等泄密事件发生,才使得加密手机热起来。”酷派相关人员透露,今年4月份,该公司就在厦门市场推出酷派S6加密手机,不过4个多月来仅收获百余部的销量。令人意外的是,上海公务员更换加密手机的消息传出后,厦门一些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对加密手机表现出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