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老街巷》画册正式首发 市委书记作序称赞
2014-08-28 11:31:27  作者:陈丽娟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字号

《泉州老街巷》里的图片

  《泉州老街巷》里的图片被处理成更有质感的黑白色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28日讯 包括333条古城街巷的画册《泉州老街巷》,昨天在泉州府文庙正式首发。该画册由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作序,画册内图文并茂的老街巷被制作成摄影画板,将持续展览至下周五(9月5日)。

  这本画册的作者,是摄影人、泉州市政协委员陈敬聪,用一年半的时间走街串巷凝结的作品。泉州市地名办相关负责人说,这份是泉州目前最完整的地名资料。黄少萍在序中评价: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意在与广大读者共享古城魅力,从细微处品读历史文化名城的韵味。

  展览期间,有兴趣的市民可自行前往。展览结束后,这些作品还将作为乡土教材,赠送给鲤城区教育局巡回展出,以扩大泉州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