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网订酒店重复付款1千2退不了 工商部门跨省维权
2014-08-28 14:51:14  作者:蔡学伟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网站不退钱,工商部门表示将帮忙联系,“跨省”维权

  海峡都市报8月28日讯 通过网站预订酒店,因页面显示付款不成功,再次付款造成重复预订。想让网站退订,对方却不同意。近日,家住莆田涵江的林小姐就遇到了这样一起烦心事。记者昨日对此事进行了解,涵江工商部门表示,将帮林小姐联系网站所在地的工商部门,帮助其维权。

  林小姐告诉记者,8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她通过“艺龙网”预订一家香港酒店的房间,当她付款后,该网站的页面却显示“交易未成功”。由于是第一次上该网站订酒店,她以为没有注册,导致交易失败,于是在注册成该网站的用户后,再次进行了预订操作,这一次页面显示“交易成功”。

  林小姐说,10天后,当她准备动身前往香港前,却发现自己订错了入住酒店的时间,于是立即致电“艺龙网”的客服,要求更改时间。客服与香港酒店查询后,告诉林小姐,她有两单预订该酒店的订单,而且都已经付了款。她这才知道自己进行了重复预订,于是向客服提出要退订其中一份订单,但对方却以订单已经确认,不予退钱。

  林小姐表示,以前在其他网站交易,如果是重复购买或下订单的情况,客服经过核实后,一般都会进行退款,为何这家网站却在明知是重复预订的情况下,却仍不给退钱。而且,自己重复预订也是因为网站的交易页面出现问题所致,因此网站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目前,林小姐已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

  涵江区工商局12315投诉台工作人员表示,与林小姐进行交易的网站所在地不在莆田境内,属于跨省维权,当地工商部门无法直接调查此事。不过,出于对消费者权益的维护,涵江工商部门将尽力与“艺龙网”所在地的工商部门进行联系,请当地工商部门介入调解此事。

  该工作人员表示,查询到该网络公司的注册地后,将立即将林小姐的情况向当地工商部门反映。

  (海都记者 蔡学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