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一学校承诺上1年拿学籍未实现 或涉违规招生
2014-08-26 10:20:02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该学院称政策变化导致无法给学籍

  教育部门称该学院涉嫌违规招生

  承诺>>

  先去学校读“预科”,第二年就可以拿到学籍,然后再读三年可以拿大专文凭

  结果>>

  “中职推免”停止实施,参加“高职考试”的“预科生”中有一些学生没通过考试,校方还是没有他们的学籍

  厦门日报8月26日讯 厦门小伙小亮(化名)有一本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证,但是学校却没有他的学籍。小亮说,他是以“预科生”的形式在该校学习,校方曾口头答应他预科读一年后就有学籍,再读三年就可以拿到大专文凭。

  日前,小亮向本报反映,该学院并没有兑现当初的承诺,一年过后他还是没有学籍,大专文凭也不知能否拿到。而且,该学院招收了数百名像他这样的“预科生”。记者调查发现,该学院招收所谓“预科生”的做法,涉嫌违规招生。

  目前,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学生

  “预科生”读一年 还是没有学籍

  小亮原本是一所中专学校的学生。去年3月,再过几个月就要毕业的小亮,听人介绍说,厦门安防学院在招“中职推免”生。

  所谓“中职推免”,是指中等职业学校推荐应届毕业生免试入读高等职业院校。取得“推免”资格的学生进入高等职业院校读三年后,就可以取得大专文凭。不过,属于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的小亮,当时并没有取得“推免”资格。

  “我们去咨询时,老师说没关系,可以先去学校读‘预科’,第二年就可以拿到学籍,然后再读三年可以拿大专文凭。”小亮说,如果按照这种说法,实际上就等于说,他不用通过考试就可以入校,读四年就可拿大专文凭。

  报了名、交了学费,小亮拿到厦门安防学院印发的学生证,注明他是该学院人文科学系航空服务专业的学生。事实上,小亮心里清楚,他只是该学院“预科生”,学院并没有他的学籍,而像小亮这样的学生,该学院里有数百名。

  小亮表示,读了一年之后,校方告诉他们这些“预科生”,要通过“高职考试”才能被学院正式录取。今年4月,考试结果出来,小亮和一些同学还是没能被录取。这意味着,这些学生读了一年还是“黑户”,大专文凭也无法按照预期取得。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