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小灵通下月正式退市 目前活跃用户仅数百人
2014-08-26 13:18:11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8月26日讯 从下月底开始,小灵通用户将逐步无法使用原有通信业务了。记者了解到,按照工信部的要求,我省运营商已经开始对小灵通进行服务升级,目前全省小灵通活跃用户仅数百人。

  记者了解到,按照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的安排,由于小灵通设备供应和技术支持等原因,小灵通的网络运行和服务质量难以保证。为提供更好的通信服务,该公司将进行服务升级,自9月24日起由更先进的移动网络承接小灵通服务。

  据介绍,小灵通从本世纪初开始大规模商用,最高峰时,我省有百万小灵通用户。

  不过,由于国家的无线频段规划,从2009年开始,国家就开始布局小灵通的退市工作,明确要求小灵通的无线接入系统完成清频退网工作。随着清频退网工作的展开,我省的小灵通用户大幅减少,截至目前,全省活跃用户仅数百户。

  记者了解到,从目前开始,到我省暂停小灵通服务的9月23日之前,用户可持有效证件到运营商指定营业厅办理升级手续,并可享受相应的升级优惠,而关于套餐等问题也可与运营商协商。

  □名词解释

  小灵通 使传统意义上的固定电话不再固定在某个位置,可在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内自由移动使用,随时随地接听、拨打本地和国内、国际电话。以小灵通为代表的无线市话,在解决一定时期的应用方面是很好的选择。

  (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