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木偶班无悔守望 “90后”8年磨练首登台(图)
2014-08-25 10:02:06  作者:李菁 石勇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无悔守望 木偶班“90后”八年磨练首登舞台

  “艺校10年才招一次木偶班,能进来就很有意义;对我们来说,提线木偶不只是表演,而是一种传承的责任。”

  “90后”的演员们,在台上已经可以默契配合了。

  东南早报8月25日讯 上周末,泉州木偶剧院迎来了一场不同以往的演出。作为提线木偶的新生接班力量,“90后”演员们经过八年坚守,终于正式开启了通往艺术殿堂的大门。

  “90后”新生代演员首登台

  《速报审》、《祭羹饭》、《徐母自缢》、《哭人彘》、《别虞姬》、《双下山》,6折提线木偶剧在泉州木偶剧院上演。不同以往,这次上台的10名演员年纪都是“90后”。

  泉州木偶剧团团长王景贤告诉记者,这是新生代演员们第一次登台表演,对他们来说是艺术生涯里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更重要的是,他们是泉州提线木偶的接班人,“木偶剧团里老一辈木偶演员年龄大多超过50岁,急需新生力量接班”。除了表演之外,师傅们还教徒弟们制作木偶。经过两年训练,这些学员们终于拥有了正式演出的“功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