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中介机构服务质量网上公开 市民一目了然
2014-08-25 13:22:40  作者:林晓琪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原标题:中介好不好 市民一目了然

  龙文区61家中介机构网上公示,包括服务质量与部门反馈意见等

  海峡导报8月25日讯 如何促使中介服务效率和质量提升?从上月起,漳州市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向社会公开中介机构的服务情况,给这些中介机构戴上“紧箍咒”。

  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纪检干部林志群介绍,目前,该网站共收录与中心有业务关联的61家中介机构。市民只要进入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网站,打开“建设项目中介服务公示”一栏,中介机构名称、服务项目名称、主管部门、受委托日期、编制完成日期、存在问题或建议、中介编制部门反馈意见等各项公示明细都赫然在目。

  不少办过项目审批的企业主都有这样的感受:办审批,大部分时间都在跟中介打交道。但有些中介机构是挂靠机构或分支机构,一些报告的编制达不到要求,导致专家评审通过率低,影响了审批提速。“如今,这些中介机构被戴上‘紧箍咒’,试行1个多月来,效果不错。”林志群说,项目业主可以通过该公示情况,了解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进而进行选择。“行政服务中心起着‘第三方’作用,类似淘宝网,并不对中介机构的行为进行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明细栏目里的“存在问题或建议”一项,采纳专家评审会意见,专门针对编制情况进行评估。“当然,我们也留了中介编制机构的反馈意见,以便不同的声音能平等表达。”林志群说。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吴钦良 陈华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