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呼之欲出 将规划196处租赁点
2014-08-24 10:36:45  作者:王金植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泉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呼之欲出

  几年前开始规划196处租赁点,两个月前确定管理公司名称

泉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呼之欲出 将有196处租赁点

  便捷的站点,安全的专用车道,促进了各地民众参与骑行的热情。

  泉州晚报讯 当下有一个热词叫“骑行”,它不仅环保而且健身,受到很多人的推崇。目前,全国各地有上百个城市实行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福建省福州、厦门、莆田等地也在其中。

  泉州市区有古街小巷,有绿道等慢行系统,适合自行车骑行的因素很多,缺乏的是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可喜的是,今年6月17日,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和市国资委正式同意并批复成立“泉州市公共自行车发展有限公司”,标志着泉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建设已经拉开帷幕。为开展自行车租赁点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先后分赴厦门、太原、苏州、杭州、嘉兴等地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并结合泉州实际进行分析研究,近期相关部门将形成报告,报送市政府研究确定具体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