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10月起购物点缩减为1站 赴台游整体价格或将上涨
2014-08-22 14:19:41  作者:叶子申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海西晨报8月22日讯 近来,越来越多大陆居民选择通过厦门关口赴台旅游。台湾地区观光部门日前出台新规定,从10月1日起,严格规范大陆旅客赴台团体观光的购物和交通,优质团前往珠宝玉石或精品百货购物点,缩减为1站,且赴台行程不得中途停港澳等地。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使赴台游更透明,但同时也有可能催涨10月后赴台游的价格。

  [现状]

  部分普通团冒充优质团

  记者从厦门多家旅行社获悉,当前,大陆赴台旅游分为自由行和团队游,目前自由行的配额比较充足,而团队游配额有限,成为不少旅行社争夺的主要市场。

  “当前,赴台团队游一般分为普通团和优质团,价格相差较大。”厦门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普通团的价格多在3000元以上,优质团多在6000元以上。不少普通团听起来的确实惠,但扣除机票、食宿等,赚钱空间很小也有可能亏本。因此,带游客去购物店成了旅行机构常用的赚钱手段。

  据业内人士透露,当前,赴台普通团费用不高,需求较大,其配额远远无法满足大陆游客的需求,为此部分旅行社就动起优质团配额的念头,以接近普通团的超低价吸引游客,然后又用虚假优质游计划忽悠审批部门,等入台后再让游客签署附加进店协议,这种团入台后很难保证充足的旅游观光时间,大部分行程都在逛购物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