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女子遇炒黄金骗局147万剩5万多 中介人被判11年
2014-08-22 09:15:12  作者:黄墩良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东南早报8月22日讯 这几年的股市,颇让有些人这样:奔驰进去,自行车出来。苏女士的经历也大抵如此,她听信陈某刚的说辞后炒黄金,147万元进场,最后账户里只剩下5万多元。

  近日,经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陈某刚因诈骗罪,被判坐牢11年,并处罚金10万元。

  陆续投入147万 炒金梦碎只剩5万

  2011年3月底,家住泉州市区的苏女士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陈某刚,未曾想,接下来的经历犹如一场噩梦。

  彼时,陈某刚对外的身份是福建天润投资有限公司客服中心(以下简称天润中心)负责人。他宣称该中心系香港恒通金银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通公司)在大陆的代理商,可以为客户投资黄金交易出谋划策,帮客户赚钱。

  过后,陈某刚多次与苏女士联系,向她介绍投资炒现货黄金的事宜,自己还可以代为操盘。苏女士信以为真,当年4月1日,她便投入50万元用于炒黄金。几天后,陈某刚要求代为操盘,苏女士便将自己的交易账户、密码交给他。

  当时黄金市场火爆,一路上涨,然而陈某刚却在苏女士的账户内重金买跌,这下一下子亏损严重,被牢牢套住。“你继续加仓买。”按照陈某刚的指示,苏女士又分9次陆续投资97万元。

  “账户里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从来没盈利过。”当年10月份,苏女士坐不住了,她从交易账户里退出余款53183元。

  后来,苏女士听说他人亦被陈某刚骗钱,才觉得当初所谓的投资是场骗局,2012年5月份,她向警方报案。

  (记者 黄墩良 实习生 谢司玥 通讯员 黄三鑫)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