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十分钟2人因施工钢板脚受伤 施工方处理方式欠佳
2014-08-22 20:22:39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现场

  厦门日报8月22日讯 公交车从临时架构的钢板上驶过。钢板的两端翘起又落下,又一名行人被砸伤了脚掌。

  昨日中午1点左右,正在施工的湖滨西路与厦禾路交叉路口,在10分钟内接连发生两起道路意外事故,两名行人被临时铺设的钢板砸伤脚掌,经群众救援后送医。

  【现场】

  钢板有十多毫米厚 七八个人抬不动

  目击者吴女士就在事发地边的银行中心就职,与其中一名伤者是同事。当时正用完午餐准备回到办公室,从人行横道过马路时,“走着走着,同事就受伤了。”

  据吴女士描述,他们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恰好有公交车驶过,重力使钢板两端上翘,伤者恰于此时迈出脚步,将自己的脚掌送入钢板的“口”中。由于钢板厚达十余毫米,即便叫上了周围的七八名群众也无法将钢板的一角抬起,他们只好再叫来一台路过的出租车,再度压上钢板悬空的中部,才令伤者的足部得以抽出并送医。经医生诊断,吴女士的同事脚掌断裂。

  吴女士的同事并非现场唯一的伤者,就在她们通过该事发路段前不到10分钟,已有另一名银行中心男性职员以同样的方式,在同样的地方,受到了同样的“待遇”。据反馈,这名伤者不仅第一二足趾骨折、甲床破坏,更由于在自救期间,意图用双手抬起钢板,导致双手掌内侧二度烫伤。

  【质疑】

  连番发生事故

  事故发生半小时后,华润方面派遣临时处置车辆,在伤人钢板处设立临时围挡,并拉起警戒线,提醒行人绕行。

  记者留意到,本报在8月8日事故路段采访中,有司机和交警要求施工方在当时的事故路段铺设双层钢板,以增强通行路段的强度。而此次事故路段上铺设的仍旧是单层钢板,形态随着车辆的通行而变化莫测。对此,华润方面反映称,“因为此次施工处已在下方填埋沙土,所以只铺了一层方便车辆通行。”

  但是,现场的状况则略有出入。由于该路段通行压力大,填埋的沙土被车辆反复通行压实,实际上与上方钢板形成了约有20厘米的间隙。车辆通行确实不会受这20厘米起伏的阻碍,可行人的安全却没有被考虑在内。

  第一名伤者的同事吴先生称,事发后,华润集团现场处置人员与他们交涉时称,将对事件产生的影响负责,“态度很不错。”但对于施工方对施工现场的处理方式,吴先生等人并不认同,“赔偿并不是解决隐患的最佳方法。钢板根本没办法完全遮挡这个大坑,只希望他们能尽快完成施工,恢复路面平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