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陌生女子进出家中 16.3万元现金不见踪影
2014-08-22 20:43:25  作者:陈晋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8月22日讯 光天化日之下,陌生女子进入居民家中,撬开床头柜,偷走现金16.3万。接警后,荔城区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破。警方凭借当事人的简单回忆和周边视频监控,就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该局局长柳建忠的指挥和带领下,专案组仅用一天,就将被盗走的装有16.3万元的塑料袋原封不动地找回。

  家中陌生女子进出 16.3万元被盗

  8月19日上午9时许,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杨美村张某龙和家人向当地新度派出所报案称,家中二楼卧室内16.3万现金刚刚被盗。

  张某龙回忆说,当天上午9时许,他正走到大儿子楼房一层院内,突然遇到一个素未谋面的妇女,该妇女手提着红色塑料袋,看不清塑料袋内所装何物。“大约50岁,个子矮小,黑皮肤长头发。”因为陌生人进出家中,张某龙就特意打量对方,并用本地方言问该妇女为何出入家中,该妇女用方言回答说,她找错地方了,随后离去。

  过了一会儿,张某龙隐隐地感觉到异常,赶紧喊来大儿子夫妇,查找是否有贵重物品丢失。话音刚落,大儿媳妇直奔二楼卧室,发现床头柜抽屉被撬开,装有16.3万元现金的塑料袋不见了踪影。

  迅速成立专案组 一天内找回赃款

  接警后,新度镇派出所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保护,并上报案情。在“剑盾”2号行动攻坚之时竟然发生特大盗窃案,接到案情汇报的莆田市公安局副局长、荔城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建忠,当即指令刑侦大队组织情报信息中队、四中队与新度派出所成立侦破“2014·8·19”特大盗窃案专案组展开协同作战,采取断然措施,尽快破获该案。

  专案组民警立即查找警务信息网格化视频监控,很快就发现嫌疑妇女提着红色塑料袋,鬼鬼祟祟并快步从村道走出。辖区民警认出,嫌疑妇女就是患有器质性精神病且偷盗成性的许某兰,黄石镇下埭村人。

  当晚8时许,荔城区公安局局长柳建忠和副局长吴文元亲自带队,迅速赶赴许某兰家进行包围和搜查,将许某兰夫妇带回公安局,成功起获被偷走的16.3万元。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通讯员 肖国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