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小伙领包裹顺手牵羊超3次 虽是廉价物照样被刑拘
2014-08-21 10:45:50  作者:陈青松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字号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21日讯 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快递,让他萌生了好奇心,里面会不会有好东西?

  漳州芗城小伙胡某,在领取自己的包裹时,顺手牵羊,领走别人的包裹。可惜,屡屡出手,所得的尽是些儿童玩具、凉鞋等廉价物。

  8月18日,胡某再次出手盗窃时,被芗城警方抓获归案。虽然案值不高,但盗窃超过3次,触犯刑法,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芗城警方刑事拘留。

  8月18日上午9时许,小王到漳州大通北路一小区送快递,23岁的芗城男子胡某就是其中一名顾客,因为要找的人都不在家,小王将胡某和另两位顾客的包裹,放在小区3号楼的停车场内。

  半小时后,两名顾客先后给小王打来电话,都称找不到自己的包裹。小王很是郁闷,他说,把包裹寄在停车场,是应顾客要求,车场的管理员没有保管的义务,如果出了问题,送货员只能自认倒霉,自己承担。

  小王赶紧回到停车场,调取监控。他发现,是一名年轻男子拿走了这3个快件。小王马上报警。

  通北派出所经办此案的王民警觉得奇怪,两名顾客都称包裹不见了,那另一名顾客呢?他难道没有发现包裹没了?王警官觉得胡某有点可疑。

  当天中午,民警赶往芗城区南坑路铁路新村,将正在奶奶家吃饭的胡某抓获。

  审讯室里,胡某现出原形,他正是盗窃包裹的嫌疑人。胡某交代,今年8月2日,他到小区停车场领取包裹时,看到了另两个包裹,“里面会不会有好东西?”歪念一起,胡某顺手牵羊。可回家打开一看,全是不值钱的玩具,第二天,就被他扔到了小区垃圾桶。之后胡某又屡屡盗窃包裹,可惜尽是一些化妆品、儿童凉鞋之类的小东西。

  因涉嫌盗窃,胡某被芗城警方刑事拘留。经办王警官介绍,尽管胡某盗窃总案值不高,但是超过3次,已触犯刑法。

  (海都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郑乐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