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仙游动车站11月竣工 正内外部装修通车时间未定
2014-08-21 20:08:41  作者:陈盛钟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8月21日讯 福厦铁路仙游段将开设客运站,这牵动着百万仙游人民的心,本报也一直密切关注。昨日,记者来到仙游县枫亭镇探访正在建设中的仙游动车站,发现该站已顺利封顶,进入内外部施工阶段。仙游县发改局相关人士表示,仙游动车站工期至2014年11月,按目前进度可确保如期完工,但工程完成后,还须经南昌铁路局组织验收,具体通车时间尚未确定。

  进场道路 还未改造

  记者了解到,仙游动车站为福厦铁路沿线一个县级站点,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包括主站房、站台、雨棚、站前广场、进站道路和安置区等工程。其中,站房主体为2层建筑,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站房候车厅内最多可容纳800人候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仙游县枫亭镇辉煌村看到,两层结构的仙游动车站主体工程已封顶,工人们正进行大理石外立面施工,站房左侧的一个站台已基本完工,右侧的一个站台还在架设模板。动车站站前广场的空地上堆满了土方和沙石,不过,现场并没有看到施工车辆和人员。此外,连接仙港大道与动车站的仍是一条只有四五米宽的水泥路,未有改造迹象。

  站前配套工程 已开始筹备

  中铁二十四局项目负责人邱经理告诉记者,仙游动车站站房主体工程3个多月前就已封顶,目前,工地上约有200多名工人在施工,内外部装修工程及其它扫尾工程预计在11月底全部完工。此外,站前广场等配套工程也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

  仙游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具体的通车时间还未确定。仙游县县政府将积极协调铁路部门,争取仙游动车站早日开通运营,方便群众出行。据悉,仙游动车站建成后将成为仙游县的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辐射仙游上百万人口,届时,仙游的居民乘坐动车前往厦门只需半个小时,到福州也只要40分钟。由于该站点与沈海高速仙游出口仅2公里距离,出站1公里即可到达324国道,具有十分便捷的交通优势。此外,仙游动车站还可依托周边滨海大道、仙港大道、莆永高速、湄渝高速公路等路网,实现乘客和货物的无缝对接,极大改善仙游县居民的出行条件,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

  (海都记者 陈盛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