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难挡“陪溜妹”致命色诱 “戒毒明星”毁于一旦
2014-08-21 09:00:17  作者:吕寒伟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8月21日讯 明星房祖名和柯震东在聚会上因涉毒双双被抓,被称为一对“毒友”,其中,柯震东还曾为禁毒形象代言人。

  在厦门,有一名曾成功戒毒10年的“戒毒明星”,被作为成功样本。然而,他的所有辛苦,都因为抵不住毒友的怂恿、“陪溜妹”的情色诱惑,最终毁于一旦(注:吸食冰毒被称为“溜冰”,“陪溜”即陪同吸毒)。

  经历 十年戒毒到外地拼搏

  老郑是厦门人,今年41岁,目前仍在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他在第一次吸毒时,还是个少年,在他的父母离婚以后。

  2002年,第二次戒毒期满解除劳动教养,他回到家后,得知母亲患了癌症,看到母亲经过化疗手术后不成人形的样子,心碎了。

  他下决心彻底戒掉毒瘾,开始了漫长的10年戒毒之路。十年里,为了脱离昔日的毒友圈,他离开厦门,在新疆库尔勒开过歌舞厅,在河南驻马店采过金属矿,在湖北跑过运输,在山西下过煤矿……

  后来,他上网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妻子没有嫌弃他。2006年,结婚当天,他带着妻子,开着婚车去喝美沙酮,以表戒毒的决心。

  婚后,他和妻子开了一个烧烤吧,生活平凡稳定。他和妻子的故事,感动了社区戒毒矫治的领导,邀请他到各区现身说法,宣传禁毒戒毒。“那一刻,我不再为自己曾经是一个吸毒者而自卑,因为我也有了一个正常人可以拥有的生活,有一个温暖的家。”他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