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谎称卖手机靓号 晋江一男子忽悠6名老板180多万
2014-08-20 15:48:16  作者:吴水保 黄祖祥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谎称卖手机靓号 忽悠6老板180多万

  骗子抓住这些老板想要靓号走大运的心理,才屡屡得手

  □讲述人:晋江市公安局民警曾桂蓉 陈兴宇

  □记录人: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抓住有些老板痴迷追求手机靓号的心理,晋江男子柯某谎称手头上有吉祥靓号出售,忽悠6名老板骗走180多万元。昨日,柯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晋江警方刑拘。

  据经办民警介绍,31岁的柯某平时不务正业,但花钱又大手大脚,有一次他发现不少经商的老板,对于尾数是6、8、9等吉利数字连号的手机靓号非常痴迷,愿意一掷万金收购。

  于是,柯某通过淘宝网搜集手机靓号以及价格,再在朋友圈中找有需要的客户兜卖,谎称是自己手头上的靓号。先抬高价格让有意愿的客户先付订金,柯某再和淘宝商家谈判。若能低价买进并过户,就高价卖出,若不能的话,收完订金,就玩“人间消失”。

  到后来,柯某干脆就不找商家淘号码卖了,在网上查到手机靓号和价格后,直接要向这些老板出售,在收到订金后,客户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了。

  警方调查,从2012年11月以来,柯某先后作案20多次,共诈骗了晋江6个老板,诈骗总金额达到180多万元。其中,受害人沈某就先后被骗8次,累计损失金额达70多万元。事发后,民警向这些受害老板询问得知,他们追求手机靓号有两种原因:一是觉得靓号是“软实力”的象征,有了靓号,有面子,客户会更相信你的实力,对拓展生意有一定的帮助;二是迷信靓号可以带来好运,希望靓号带来事业丰收。

  民警表示,诈骗分子就是抓住这些老板急切想要靓号走大运的心理,才能屡屡诈骗得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