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1元游”背后名堂多 酒店只能早上住3小时
2014-08-20 11:44:55  作者:崔晓旭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8月20日讯 1元住酒店、1元游景区,这听起来是不是很诱人,不过,你最好别太当真,因为便宜的背后没准另有名堂。

  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旅游网站、酒店推出“1元住酒店、1元游景区”活动背后,另有猫腻——“1元住酒店”有些是3个小时的钟点房,有些则附加了诸多条件;1元门票虽然的确优惠,但又缺乏“重量级”的核心景区。

  1元酒店:原来只能住3小时钟点房

  1元酒店,也就是说你只要花1元钱就能住酒店。不过,要看清楚了,不是一晚,只有3小时。

  最近,多家在线旅游网站推出了“1元住酒店”活动。网站表示,1元的价格是酒店商家提供的活动价格。但导报记者查询发现,该产品限制颇多——只能提供酒店3小时住宿,从上午9时入住,中午12时就得退房,仅接受当天预约;每日活动产品限量25份, 而且相关酒店每天仅接待10位“1元酒店”用户。

  一酒店业者直言,酒店推出“1元入住”只是个噱头,为的是吸引客源。“对于这部分团购的客人都附加了入住条件,如仅适用于连住2晚以上的商务客人,第一晚收取正价、第二晚收取1元等等。”

  1元门票:缺乏“重量级”景区参与

  除了“1元住酒店”外,多家在线旅游网站还推出了“1元门票”活动,不过,“1元门票”也有“讲究”。

  导报记者上网查询到,厦门乃至福建也有景区参与“1元门票”活动。比如,原价25元的顶上人家入园门票,只要1元;中山路步行街上的某家商家的小礼包,只要1元就能购买。景区可以预订1元门票的页面,还注明了是手机专享,而且门票需要在有效期内使用,过期作废。

  不过,导报记者注意到,1元门票虽然覆盖各省、景区数量不少,但缺乏“重量级”景区,像鼓浪屿、武夷山这些核心景区就不在其中。

  有旅游业者表示,一些品牌强势的景区本身客流量就很大,所以参与“1元门票”的热情并不高。而门票价格低或者不以门票收入为主的景区,更热衷于参加此类活动,这样既可以宣传品牌、带动客源,也可以促进餐饮住宿、娱乐消费等经营性收入。

  (记者 崔晓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