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普通电话改为公安号 揭秘电信诈骗团伙内部技术
2014-08-02 10:44:51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日报讯 他们很“专业”,将普通电话号码改成公安及政府部门号码,搭建VoIP(网络电话)通讯线路,租给“客户”牟利;他们“业务广”,有100多个“客户”,明知“客户”利用该线路实施诈骗,仍保持合作关系。

  近日,厦门警方与外地警方合作,抓获两名专门给电信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支持的嫌疑人,首次揭秘电信诈骗团伙的内部技术。

  案发

  警方追踪案件

  揪出线路“供应商”

  阿明(化名)接到一个“****110”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某公安局的,说阿明的账户涉嫌一起洗钱案件,让他带着银行卡到柜员机操作,立即把卡里的钱转入安全账户……

  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如果回溯电话线路,这通“110”结尾号码的电话,其实是用软件改的号码,这是一种VoIP通讯技术线路。循着线路往上找,就是诈骗团伙。他们租用该线路,利用近似公安机关的虚拟电话号码,迷惑不明真相的市民,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日前,外地警方在调查电信诈骗案件时,发现给诈骗团伙提供VoIP通讯技术线路的两名嫌疑人,不久前转移到厦门。7月29日下午,殿前派出所联合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外地警方,在湖里金湖路一小区将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抓获。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