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房企拿地不敢再飙价 开发商更愿“出海”借钱
2014-08-02 09:21:50  作者:叶子申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本报昨日报道,当前房地产行业低迷,闽系开发商谨慎拿地不敢飙高价。昨日记者再次走访市场发现,受制于资金缺口,部分闽系开发商着力借道海外融资。而来自福建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闽系开发商利用外资20.79亿元,增幅高达346%。

  海外融资增幅飙升

  随着国内融资渠道缩紧、成本上升,更多国内房地产企业转向海外融资,以解资金之渴。据外地媒体不完全统计,以旭辉地产、阳光城、泰禾等为主的多家闽系房企,今年1—5月融资规模已超过300亿元,其中不乏海外融资。今年前4个月,旭辉地产融资总额大约112.4亿元。该公司公告披露,今年1月,该公司发行2亿美元5年期美元债券,票面利率降至8.875%……

  另一家闽系房地产开发商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初,该公司已与海外银团签订贷款协议,获得6亿多美元的三年期贷款融资。据悉,这不是该公司第一次从海外融金,但对比上次融资,这次贷款成本明显增高。

  福建省定佳拍卖行总经理廖红燕告诉记者,当前,厦门有部分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受困于资金难题,曾向海外融资。“有一家本地开发商,向海外借了几个亿,利息也比较高,成本压力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