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南安省新开了31年的乡间理发店:时间像把剃头刀
2014-08-19 14:30:47  作者:黄少锋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老店渐渐冷清,理发66年的张老伯依然守着自己这份“人间头等事业”。

  东南早报8月19日讯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美的追求不断提高,城市里,高档的美容美发店早已替代传统理发店,理发、烫发动辄几十元、上百元甚至上千元。在乡间,一些老牌理发店失去了以前的辉煌,理发收费虽然还是几元钱,但主顾还是几十年来的那些熟面孔,门庭冷落,生意淡薄。

  张允和老人今年82岁,家住南安市省新镇省东村,已有66年的理发生涯。瘦弱的他,16岁就跟随18岁的哥哥挑着理发担,到附近村镇当起了剃头匠。那时候,给大人理发一次只收一毛钱,小孩理发一次五分钱,如此赚取微薄的收入,来养活一家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