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小伙工作半月辞职工资按天给 律师:可拿正常工资
2014-08-19 16:11:41  作者:李伟强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8月19日讯 前不久,三明小伙小池因身体原因,从莆田“郁金香”建材店辞职。让他没想到的是,工作了半个月,老板只给了345元工资,较原本约定的每月2100元的工资,相差甚远。

  小池介绍,今年6月15日,他到莆田学园街“郁金香”建材店应聘,随后与该店老板约定每个月2100元的工资,但没签订劳动合同。工作一段时间后,小池被调到荔园路的另一家即将开业的分店。“那段时间,分店所在的商场刚装修完毕,污染很严重。”小池说,分店正式开业后,由于周围气味非常难闻,几天下来,他的身体就出现了问题,7月2日,他向老板提出辞职,也得到了老板同意。

  “上班一个月都不到,只能按临时工结算工资。”该店老板潘女士告诉记者,按理说,员工辞职要提前一个月,但他辞职未提前说明。潘女士表示,付给小池的工资按一天50元的标准算,因为他上班时间未满一个月,所以还得扣除购买工作服的费用395元,如果小池工作到年底,则可免除工作服的费用。至于加班工资,潘女士称,所有员工的加班工资都是年底统一发放,根据小池的情况,同样无法结算。

  莆田市法律援助中心王律师认为,因小池上班一个月时间不到,如果是在试用期期间,则可以随时辞职,并应该拿到事先约定的正常工资。针对扣除服装费,则要看服装是否有回收利用,若员工将工作服归还,则不需扣除工作服的费用。针对小池这种情况,王律师表示,可以通过申请劳动仲裁维权。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小池已向劳动监察部门求助,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海都记者 李伟强 实习生 林养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