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今起闽93号汽油每升降0.15元 97号汽油降0.16元
2014-08-19 08:03:26  作者: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讯 油价又要降了,车主们等等再加油吧!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从明日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90元和185元,福建省物价局同时公布了调整后的油价,测算到零售价格97号汽油每升降低0.16元,这是国内油价年内第六次下跌。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8月18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并累加上个调价周期未调价金额确定的。8月上旬以来,受全球成品油需求乏力和地缘政治局势缓和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较大幅度下跌。

  东南网记者注意到,调整后福建汽柴油每升下降了0.15元到0.16元,其中,90号汽油从原来的每升7.09元下降至6.94元,下降了0.15元;93号汽油从原来的每升7.61元下降至7.46元,下降0.15元;97号汽油从8.13元下降至7.97元,下降了0.16元;0号柴油也下降了0.16元,每升从为7.23元调整到7.07元。

  据机构测算,此次油价下调之后,物流运输企业燃油成本会继续下滑,一家中型物流运输企业每运营5万公里燃油费用减少2800元;私家车每运行2000公里费用减少24元。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市场共经历了6次下调、4次上调和6次搁浅,本次调价下调幅度亦为较大一次,仅次于7月21日调价幅度。按照成品油价“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9月1日开启。

  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近期国际原油市场重新出现震荡走高迹象,重新计算的原油变化率或有转为正值的可能,主营汽柴油价格或有止跌企稳可能,但具体走势仍将取决于国际原油的变动情况。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