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连锁业50强出炉 16家企业店铺总数呈负增长
2014-08-19 08:01:10  作者: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8月18日讯 今日,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联合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共同发布了2013年福建省连锁业五十强企业,永辉超市以销售额305.43亿元蝉联第一,新华都购物广场、安踏体育则分列第二三名。据介绍,五十强企业中,16家企业的店铺总数出现负增长,17家企业销售额出现负增长。此外,还首次单独公布了福建省便利店十强企业,福建万荣超市以301的门店数位居第一,福州麦多万嘉超市、厦门见福连锁则分别排在第二第三名。

  五十强总销售额达1245亿 28家企业排名下跌

  2013年福建省连锁业五十强上榜企业去年实现总销售额1245.27亿元,增长快速。其中,销售额最高的企业为永辉超市,达到305.43亿元,同比增长23.73%,蝉联第一;最低的企业也达到3.02亿元,明显高于去年连锁五十强最低的2.4亿元。

  东南网记者注意到,在上榜企业方面,今年的榜单对比去年有显著变化。上榜企业排名变更明显,其中,排名次序增长的仅6家,排名不变的有7家,而排名下跌的达到了28家,贵人鸟等9家企业则是今年新进榜单。

  值得关注的是,与前两年榜单相比,此次排名前三名并没有出现变化,依次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销售额(含税)达到了305.43亿元,与2012年比大有增长,门店总数为288家,仍然独占鳌头;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销售额(含税)为136.52亿元,比2012年略有增长,一共有118家门店;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其2013年的销售额为72.81亿元(含税),门店数达到了7757家。

  2013年我省连锁业五十强大部分企业总部位于泉州、福州、厦门等地。其中:企业注册地在厦门的18家,在福州的14家,在泉州的有11家,龙岩、宁德、莆田各2家,南平1家,漳州、三明暂无企业上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