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一手房价格涨幅全国居首 福州房价持续下滑
2014-08-18 17:08:37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18日电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表明,福州一手房和二手房价格双双持续下滑,其中,一手房价格跌幅达1.5%,二手房成交价跌幅达1%,这是2011年以来房价单月最大跌幅。

  从数据显示分析,福州和泉州新建住宅价格均出现下滑。上月福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降幅从前一个月的0.7%扩大至1.5%。相比去年同期,福州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从前一个月的5.2%下跌至2.9%,相比2010年的价格上涨了18.2。泉州方面,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3%,同比上涨0.8%,定基价格指数(2010年的价格为100)为107.3。

  福州、泉州一手房价格环比下跌,而厦门的房价却仍在上涨。数据显示,7月份厦门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7.2%,定基价格指数为128.7。据悉,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其中,大理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最高涨幅0.2%就是出自厦门。

  而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二手房方面,7月份二手房跌幅进一步扩大。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1%,最低为下降1.5%。

  数据显示,上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已连续4个月下跌,环比跌幅从前一个月的0.7%扩大至1%,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2%,而前一个月福州二手房同比涨幅达到4.1%;相比2010年价格上涨2.9%。泉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1.1%,同比上涨0.8%,目前二手房价格与2010年的价格相比下跌1.2%。

  值得注意的是,在福州、泉州房价接连下跌的同时,7月份厦门二手房价格出现止涨,环比价格与上个月持平,同比上涨5.7%,定基价格指数为113.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从个数看,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虽然房价同比仍然上涨,但涨幅收窄明显,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5个城市涨幅均出现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51个城市中,50个城市涨幅回落,1个持平。

  (新华网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