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手机卡销号后绑定业务还在 前任信息发给新主人
2014-08-18 13:27:10  作者: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多久没用会被销号?

  2个月

  手机号码连续两个月不用会被销号。手机卡销号后,原先的绑定业务不会自动取消。

  销号多久重新销售?

  6个月

  注销后的号码在6个月后会再被摆上市面销售。移动公司透露136和139开头的两个老号码段被转卖较多。

  漫画/黄嵘

  厦门日报8月18日讯 到另一座城市工作或上学,换个手机号并不罕见。可是您知道吗?您停止使用的手机号码8个月后会再被拿到市面上出售,而您的这个“老朋友”可能会将您的个人信息带到“新主人”手上。

  【事件】

  “前主人”银行卡信息 传到“新主人”手中

  刚到厦门工作的黄先生,在营业厅买了一张厦门移动的手机电话卡。新号码使用不久,黄新生收到一条奇怪的短信:“您尾号0051的储蓄卡账户7月13日11时42分ATM取款支出人民币1000元,活期余额2063.67元。”

  黄先生初到厦门,并未办理过建设银行的银行卡,且短信上的银行卡信息与自己的银行卡信息也对不上,于是只当它是骚扰或诈骗短信,并未上心。没想到接下来,黄先生却接二连三地收到类似短信,从这些短信上可以详细地看到银行卡上到账、取钱或者直接支出等情况。

  他这才意识到,这些短信可能是发给电话卡的“前主人”的,这也意味着这张电话卡的“前主人”的银行卡信息泄露给了自己这个“新主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