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大西村现奇葩广告语引争议:怕日,赶紧来一副
2014-08-18 17:00:01  作者:王东城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厦门晚报8月18日讯 “怕日?赶紧来1副”近日,厦大西校门厦大西村公交站附近的一处小摊,出现了这样的奇葩广告语。

  这家小摊贩其实是卖太阳镜的,广告语打印在一张绿色纸上,置于摊位一角,全文是:“怕日?赶紧来1副”。但“1副”二字刚好被一个盒子挡住,斜看过去,就成了“怕日?赶紧来”。闽南话的“日”是太阳的意思,怕日意为害怕太阳。摊贩笑称,他之前想过很多版本,最后还是觉得这个吸引眼球。

  对于这句奇葩广告语,市民反应不一。市民窦小姐说,没想到,现在广告语还蛮拼的。市民李小姐则说,节操去哪儿了!

  市民廖先生是本地人,他能理解这个广告词是利用了闽南话,但他觉得,这句话也像是骂人。他说:“在闽南人眼中,这是太阳镜广告,在外地人眼中,这是贞操带广告。”

  (厦门晚报记者 王东城 实习生 赵建澎)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