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计划到2017年 建成15个境内外远洋渔业基地
2014-08-17 10:22:11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厦门日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远洋渔业发展六条措施》。按计划,到2017年,全省远洋渔船规模将达700艘,远洋捕捞产量60万吨、产值80亿元;建成15个境内外远洋渔业基地。

  政府此次还出台“鼓励远洋捕捞产品运回国内加工销售”政策:对我省远洋渔业企业运回进入本省口岸的自捕水产品,按实际运回报关进口的数量,由企业所在地设区市财政给予运输费用补助,省级财政按照1:1的比例给予叠加补助(省级财政补助最高标准为每吨50元)。

  不仅如此,我省每年还将选择3个渔场,实施远洋渔业作业渔场渔业资源探捕及相关科研工作,每个项目扶持100万元;每年培训1000名远洋渔业职务船员、3000名远洋渔业普通船员;支持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扩大船舶驾驶、轮机、渔业捕捞等相关专业招生规模。

  另外,我省还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远洋渔业产业园区。园区项目用地、用海优先予以保障,土地出让底价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的《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海域使用金可比照省级重点项目优惠政策减免地方留成部分的30%执行。对省发改委、海洋渔业厅认定的远洋渔业产业园区,省级预算内投资资金给予适当补助或贴息,最高500万元。

  (厦门日报福州站记者 张珺)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