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帮室友办银行业务记下密码 女子偷卡盗取8500元
2014-08-16 14:30:27  作者:陈竹  来源:晋江经济报  【字号

  帮室友办银行业务趁机记下密码

  “心机女”偷卡盗取8500元

  晋江经济报8月16日讯 帮助室友激活银行卡,趁机记住密码,之后又偷走对方银行卡,取走8500元。14日,在池店镇一鞋厂务工的江西上饶人计某被晋江警方抓获。

  帮室友办业务

  记下银行卡密码

  云南人吴某与计某同住一个宿舍。7月28日,吴某银行卡因为输错密码被锁住,需要到银行激活。因为不知如何操作,吴某便将密码告诉计某,让其帮忙处理。

  8月2日上午,吴某打开衣柜准备拿钱去交电话费,发现放在衣柜里的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及400元现金不见了。“当时计某还很为我着急,问我怎么了,后来又打开她自己的衣柜,说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也不见了。”吴某说,发现银行卡不见了,她去银行想查查自己的卡内余额,却被告知需要身份证,她便托老家的家人帮忙先办了张临时身份证。

  收到家人寄来的临时身份证已是8月12日下午,后来,又因为厂里的事情耽搁了,吴某直到8月14日上午才到银行办理挂失,一查才知道,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被人分五次在不同地点全部取出。吴某赶紧向池店派出所报了警。

  手机坏了没钱买

  对室友动了“心思”

  民警一方面向吴某及其舍友了解详情,另一方面调取吴某宿舍门口及周边监控视频,却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出入。民警怀疑犯罪嫌疑人可能是“内贼”。根据吴某提供的银行取款记录,民警一一前往ATM机所属银行调取监控,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计某。

  当天下午,计某便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接受审查。经审讯,计某如实交代了偷走吴某银行卡并分五次取走卡内8500元的犯罪事实。

  计某是江西上饶市人,今年18岁。她说,吴某告诉她银行卡密码,让她帮忙激活密码时,她便偷偷记下了银行卡密码。“当时我的手机坏了,又没钱买,我就想趁机拿走她的卡取钱去买。”计某说。

  帮吴某办理银行业务的隔天中午,计某便趁着宿舍没人,从吴某衣柜中拿走银行卡、身份证和400元现金。刚拿到卡,计某并没有马上去取钱,而是观察了一天,发现吴某并未发现,才从银行卡里取了2000元给自己买了手机。买完手机后,计某身上没钱,便又从卡里取了500元。在吴某发现自己银行卡被偷后,计某先是骗吴某自己银行卡也被偷,之后又分三次将吴某银行卡中剩余的6000元取出存进自己卡里。为了不被发现,计某取钱时换了五个地方。

  目前,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晋江经济报记者 陈竹 通讯员 庄凌龙 郭川)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