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开发商为修路无证毁绿 几十棵大树遭砍伐
2014-08-14 20:48:54  作者:李伟强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绿化带受到大面积破坏

  海峡都市报8月14日讯 好好的大树就这样被砍掉,太可惜了。”昨日,有莆田读者拨打海都热线968111反映,莆田荔园路南郊清洁楼附近几十棵绿化树被人砍掉或挖起,市民认为并非园林部门在正常施工,而是他人随意毁坏绿化。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毁绿是附近开发商所为,属违规行为,部门已报案。

  大面积绿化遭破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园路南郊清洁楼路段。在绿道旁的绿化区上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将一棵刺桐挖起,一旁已有几棵刺桐等树种倒下,这些树木直径均达20多厘米,刺桐周边的绿色植被均遭严重破坏。正在挖树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一段路将要修路施工,这些树木会挡道,所以施工单位让他们来把这些树处理掉。而对于是哪个施工单位,该工人只说已和园林部门协商过,不肯透露施工单位的具体信息。

  “桉树没办法移植,要砍掉。”工人说,像刺桐等较易成活的绿树,他们将挖走并移植到附近的地方,而像桉树这种难成活或不好移植的,就直接毁坏。在不远处的辅道上,近十名工人将挖起来的树,装上车牌号为闽A37617的货车,准备运走。记者看到,一些枝干较多的大树,已被工人砍剪过,方便装运。记者多番询问具体是哪家施工单位,在场工人均不予理会。

  属于违规毁绿

  随后,记者将荔园路绿化遭毁坏的情况向莆田市园林局反映,该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查看。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的绿化属莆田园林服务公司养护范围,该局和该公司均没有在该路段施工,也尚未收到施工方的任何施工申请,属违规行为。

  莆田园林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附近的绿道刚刚修建完成,尚未验收,施工方在没有申请的情况下就盲目施工,会对绿道造成影响。该工作人员表示,无证毁绿是附近房地产开发商所为,但具体是哪个房地产公司尚不清楚,由于该公司没有执法权,已报案处理。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 实习生 林养东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