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州海关与省商务厅签备忘录 推福建自贸区申报
2014-08-13 08:25:02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8月13日讯 福州海关11日与福建省商务厅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此共同推动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推进闽台两岸交流合作及福建自贸区申报。

  备忘录全文分十个部分,涵盖对外开放、通关便利、贸易环境、闽台合作、企业发展、特殊监管区域、信息共享以及合作机制等各个方面。

  在促进福建对外开放方面,双方将推进福建自贸区申报及建设,共同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式封关运作之后的开发建设,共同推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14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在福州关区复制推广,共同支持福州港口岸、莆田港口岸和宁德港口岸扩大开放及相关口岸临时开放等。

  在拓展闽台交流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支持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建设发展;共同支持将福清南青屿等口岸纳入后续批次试行更开放管理措施对台小额贸易口岸名单,放开船舶吨位和交易金额限制;研究出台和实施更为便捷的对台小额贸易监管办法。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