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车轮飞出砸死路人 货车司机赔了保险公司还赔吗
2014-08-12 18:54:56  作者:曾炳光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行驶中 车轮飞出砸死路人

  交警认定这是交通意外,货车司机和车主赔了18.8万后,保险公司还要赔吗

  丘天 漫画

  海峡都市报8月12日讯 货车路上行驶,不想一个车轮脱落,砸死了路人,司机全然不知。

  事后,交警认定这是一场交通意外。货车司机和车主先后赔了18.8万元后,肇事车投保的保险公司还要不要赔偿?

  今年2月,云霄法院一审认为车主出行前未尽安全保障义务,判保险公司赔偿23万余元。事后,保险公司不服上诉。上周五,漳州中院二审做出了改判,保险公司只要在交强险无责任限额内赔偿1.1万元。这其中的法律依据又是为何呢?

  事件

  飞驰的重型货车 车轮飞出砸死人

  去年8月13日下午3点多,小陈骑摩托,停在云霄县陈岱镇一家摩托车销售店门口,跟人搭讪。一辆从云霄常山往东山县的重型货车呼啸而过。货车右边的一个车轮突然脱落飞出,正巧砸到小陈和他的摩托车。货车司机并不知情,继续开车往东山行驶。而后,小陈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车轮为何会无故脱落飞出?第二天,交警部门委托福建中立司法鉴定所对肇事车进行鉴定。经鉴定,肇事车“第二轴右轮脱落前内轴承无装配;车辆在行驶中,右轮因无法固定引起径向及纵向窜动,最终导致右轮脱落”。

  事后,云霄交警认定这是场交通意外,货车司机和小陈均不承担责任。货车车主小林和货车司机先后赔偿陈家18.8万元,并约定陈家向保险公司索赔的赔偿款都归陈家。

  去年12月24日,陈家人将货车车主小林、保险公司告上云霄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59万余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