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飞马尼拉航班系统空调故障急降 已安全着陆
2014-08-10 16:40:59  作者:傅恒 戴晓辉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机组按程序操作进行,飞机已安全着陆

  东南早报8月10日讯 昨日下午,一条突发信息牵动了数以万计市民的心。消息称,晋江飞往马尼拉的亚洲航空AirAsia航班Z263飞机疑似发生故障,在距离目的地马尼拉还有百公里的情况下,紧急下降到10000英尺(3048米)。还好只是虚惊一场,该飞机已于昨日16:49安全降落马尼拉机场。

  晋江机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飞机是菲律宾飞龙航空的飞机,晋江机场只负责一般勤务,引导飞机进入和出发,而飞机短停时的维护、放行都是由飞龙航空公司的机务负责,但可以确定的是,飞机在进入和出发时未发现异常情况。

  随后记者在晋江机场问询台了解到,该飞机型号为空客A320,航班号为Z2063,并非网上发布的Z263,原定昨日14:10从晋江机场直飞马尼拉,实际起飞时间为14:22,原来预计16:20到达马尼拉。

  据介绍,中型以上民航飞机都在高空飞行,此处的高空指海拔7000—12000米空间。一般来说紧急下降原因包括客舱失压、挡风玻璃破裂等。

  昨晚约11时,泉州晋江机场收到菲律宾飞龙航空公司从总部发来的一封邮件,其内容为:由于系统空调故障,机组按程序操作进行,飞机安全着陆。

  据了解,此次飞龙航空执行此次飞机任务的机型为空中客车320机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