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抽奖要交诚意金 “健康讲座”不卖产品只赠礼品?
2014-08-10 17:18:09  作者:杨佳彬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讲座”现场,聚集着大量老人。

  泉州晚报8月10日讯 神秘的会场,年轻人不得进入,参加者均是年迈的老人,会议结束,老人们总是开心地提着大包小包回家。近来,一保健品公司租下泉州中心市区八一酒店一楼会议室,每天清晨,成群的老人涌入会议室,参加所谓的“健康讲座”。令人奇怪的是,该公司并不推荐自家产品,而是以各种方式“送出”字画、名人雕像等,但每次送出,总要验证老人的“财力”。昨日7时许,记者前往会场暗访,并向警方报案,民警现场要求停止“讲座”,劝回近200名老人。

  反映:保健品公司开“讲座” 赠送礼品要诚意金

  日前,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接到一名市民来电:7日以来,每天清晨六七时许,八一酒店一楼会议室有一保健公司举办“健康讲座”,专门邀请老人参加。他参加了7日、8日两天的“讲座”后,觉得很蹊跷。据他介绍,7日当天,有100多名老人参加了“讲座”,期间,保健品公司人员将数量有限的字画送给老人。但奇怪的是,赠送时,对方会以考验老人是否真心想获得为理由,让老人提供财力证明。老人们从口袋里掏出钱给他们看后,才能免费拿走字画。8日,赠送的礼品为名人雕像,这次,保健品公司人员同样提出要考验“诚意”,老人需要缴纳5000元的诚意金,方可参加名人雕像的抽取。但保健公司人员强调,5000元隔天将退还。

  据这位市民称,有多名老人各交了5000元诚意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