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将制造“野马飞机” 合作生产两款机型曝光
2014-08-01 08:25:28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野马600

  海峡都市报8月1日讯 昨日,中航工业旗下的福建通航航空产业公司与澳大利亚野马飞机公司完成合资合同的签署。历经半年多的多轮谈判,双方确定了在福建设立合资公司的具体合作细项与后续的工作计划。合同的签订,标志着福建首家中外合资通用飞机制造企业的落地。签约仪式上,还曝光了即将在福建启动制造的两款机型资料。

  根据合同,双方将在位于福清的中航工业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内,合资成立福建野马飞机有限公司,设立野马飞机整机的制造生产线,并在全球销售、售后服务、机型研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野马公司CEO菲利普·高德表示,低空开放后,中国的通用航空将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现在是进入中国市场的好时机。

  双方合作生产的两款野马飞机(野马600和野马610),均为并排2座轻型运动飞机,在澳大利亚市场被广泛应用于培训、娱乐和竞技飞行。这两款机型均通过澳大利亚民用航空安全局的通用飞机尾旋和失速测试,并配有整机降落伞,市场反馈良好,截至目前尚无一例事故或结构性损害报告。澳大利亚国会议员安德鲁·布罗德(Andrew Broad)为野马飞机的忠实用户。

  这两款飞机巡航时速约204公里,最远航程可达1000公里。也就是说,1小时30分钟时间内,野马600或是野马610可以到达福建省内的任何一个地方。

  作为中航工业幸福控股在福建投资建设的通用航空基地项目,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位于福清出口加工区内,总规划面积约为5000亩,将建成陆地及水上通用航空机场,并以此为依托,打造以“航空研发生产制造”、“通航会展及体验中心”为基础,集“通航运营”、“航空维修”、“航空培训”和“综合配套”为辅的多功能航空产业园。

  据悉,多功能航空产业园作为福建省的首个综合性通用航空基地项目,现阶段正在积极地招商引资。野马飞机生产和总装是省内首个落地的通航制造项目,它将积极带动福州乃至福建省通用航空全产业链的发展。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