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保险纠纷加强诉调对接 争取立案前引导调解
2014-08-01 09:41:00  作者:陈鸿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 今后,我省各级法院将进一步与当地保险行业协会合作,逐步实现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全面和全程覆盖,更好地维护保险各方的合法权益。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我省保险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我省各中级人民法院和中心城区的基层法院,在收到当事人起诉状、正式立案之前,对未经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调处的保险纠纷案件,将通过向保险纠纷当事人提供调解组织和调解员信息,引导当事人通过保险行业协会先行调解解决纠纷。有条件的法院将与当地保险行业协会共同设立保险纠纷调解中心,或者在法院立案大厅设置保险纠纷调解室,为开展调解工作提供便利。对于调解不成的保险纠纷,法院将会及时作出判决。

  (福州晚报记者 陈鸿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