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刷信用卡小心储蓄卡不“认账” 自动还款需留意
2014-08-01 16:33:41  作者:郭舒晨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信用卡若绑定储蓄卡还款,同一家银行没什么问题;如果是跨行绑定,有的银行超过5万元就不能自动还款,须自己到柜台办理。

  厦门晚报8月1日讯 为了方便还款,不少持卡人会把信用卡和储蓄卡进行绑定。前不久,利用暑期到国外疯狂刷卡“血拼”的林女士,在还款时遇上了点麻烦:她用信用卡透支消费了6万多元,尽管绑定的储蓄卡里有8万元,但自动还款却没有顺利完成。原来,有的银行跨行还款是有资金上限的。

  林女士持有的信用卡和储蓄卡分属不同的银行,办理关联绑定之后,“最后到期还款日”之前会自动转账还款。“之前一直都用得挺顺畅的,这次却差一点出了状况。”林女士说,她在“最后到期还款日”的前两天查询了一下,发现并没有还款成功。

  林女士向银行咨询后才知道,她持有的信用卡的发卡银行规定,对绑定本行的储蓄卡还款不设上限,但对绑定其他银行储蓄卡的单笔最高还款额应小于5万元。也就是说,受“资金上限”的影响,林女士原本要汇入信用卡的6万元欠款,无法顺利完成。最终,林女士只好到银行柜台进行办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支持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的有招行、光大、浦发、民生、中信、平安、广发等多家银行。不过,不同银行对支持绑定还款的储蓄卡发卡银行并不一样,还款上限的设置也不尽相同。

  比如,招商银行信用卡支持的储蓄卡自动还款银行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光大、兴业、浦发和邮储银行。而实际可还款金额,还要受储蓄卡发卡银行的限制。其中,浦发银行的储蓄卡还需要在浦发银行开通“银联在线”功能,方能支持绑定还款。

  广发银行信用卡也支持多家银行的储蓄卡自动还款,但同样有金额方面的限制——兴业、中信、邮储银行的储蓄卡单笔还款限额为5万元、日累计5万元。一旦超过这一金额,就无法自动还款。

  农业银行的客服人员也表示,5万元以内可跨行自动还款,超过5万元则需要到储蓄卡所在的银行柜台转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