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跟着国际巨头方向布局 厦企赶潮流掘金智能穿戴
2014-07-08 15:33:57  作者:张顺和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谷歌发布的一款智能眼镜,可通过声音控制拍照、视频通话、辨明方向和上网

  海峡导报7月8日讯 智能眼镜、智能手表、智能手环……今年可谓智能穿戴的元年,随着谷歌、苹果、三星等国际IT巨头的纷纷布局,智能穿戴设备领域正迎来前所未有的盛况,成为全球关注的一大热词。

  导报记者近日走访获悉,在IT领域表现不俗,并具有传统行业积淀的厦门,已经有不少企业对智能穿戴领域跃跃欲试,并推出了自己的产品抢占市场。

  能报告孩子运动轨迹的智能鞋

  一双外表很普通的儿童鞋,在鞋跟隐秘处装上一块芯片,连接手机上的APP,这是云朵儿童安全鞋的基本构架。

  据介绍,云朵通过GPS+基站实现准确定位,将孩子的运动轨迹显示在家长手机中,不仅可以让家长放心,而且可以对孩子的运动轨迹进行整理与分析。比如,孩子上学如果走了与平常不一样的线路,系统就会及时发出警告。

  “担心孩子丢失是很多家长的心病,解决这个问题具有广泛的接受度。”云朵负责人孔德菁同时也是域名投资领域的知名人物,他旗下的易名中国在业界已占据数一数二的地位。孔德菁坦言,他推出的云朵项目,不仅是基于对社会问题的关注,更是看好智能鞋子的商业前景。“本月底将接受预订,下月就可以交付使用了。”孔德菁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两年内卖出2000万双,并颠覆大家对鞋子的传统观念。

  据了解,在云朵项目上,他们初期已经投入5000万元。而且,目前已经有一家天使投资注入了数千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