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浦一围墙坍塌压住4名泥水工 数十员工合力救出
2014-07-07 10:18:54  作者:曾炳光 杨清竹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数十名员工跳下 合力救出他们

  30多米长的围墙都塌了

  海峡都市报7月7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漳浦大南坂的延邦管业(漳州)有限公司(下称延邦管业)一处围墙发生倒塌,压到了当时在围墙下砌处理池的4位泥水工。

  听到墙倒声,正在上班的30多个员工跳进水池,救出被压的人,公司将4人送医,并垫付了所有医疗费用。

  漳浦县安监局刘局长介绍,他们已赴现场了解情况,如确定是安全生产事故,将成立调查组,追究责任人责任。

  昨天下午1点多,海都记者赶到现场。坍塌的围墙有30多米长,旁边停着一辆挖掘机。沿着围墙,有一个挖出来的宽4米多、深约4米的坑。电业部门的几个工作人员正计划如何把坍塌围墙旁的电线杆移走。

  现场一个伤者家属吴中良说,他的姨丈——泥水工欧元新就是伤者之一,肋骨被压断,并插入双肺,伤势严重,被送进漳浦县医院后马上转院到漳州的正兴医院。其他三名伤者分别是李辉武、林碧兰、卢汉法。

  在漳浦县医院,延邦管业的副总罗先生和几个帮忙的员工正要离开,他介绍,事发后,有二三十个人自发跳进水池救人,在消防赶到之前已将人全部救出。罗先生说,企业已帮4人垫付了所有医疗费用,如果最终确定是工伤事故,企业将负责所有医疗费用。4人中,欧元新伤势较重,林碧兰一只胳膊骨折。

  在漳浦县医院接受治疗的卢汉法回忆,墙倒事发突然,没一点迹象,来不及跑。他说自己被砖头砸中头部和背部,不能动弹,是两个人把他拉出来的,“真的很感谢他们,都不知道是谁。”李辉武则虚弱得不能言语,其小舅子介绍,他主要伤在大腿和头部。

  漳浦县安监局刘局长在电话里介绍,事发后他们赶到现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指导,要求企业增设安全标志、警戒线,要求对坍塌旁的电线杆进行移杆,并停止继续施工。

  (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杨清竹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