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12家排队厦企被中止IPO 均因财务数据未及时更新
2014-07-06 11:42:12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7月6日讯 6月底,热闹的IPO 预披露终于落下了帷幕。正当排队等待上市的企业稍微松了一口气时,证监会网站日前披露的最新信息再次让他们绷紧了神经。最新信息显示,截至7月3日,首发申请已受理且预先披露的637家公司中,有589家已被“中止审查”,占比超九成。其中厦门的13家企业除已通过发审会的准上市公司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外,其余12家竟无一幸免。

  这12家被“中止审查”的厦企为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清源科技(厦门)、合诚工程咨询、三达膜环境技术、欣贺股份、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福建安井食品、厦门万里石、鹭燕(福建)药业、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厦门吉宏包装科技和厦门红相电力设备。

  而12家厦企被中止审查的原因均为财务数据未及时更新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根据证监会要求,只要在9月底前更新半年报数据,仍可进入正常审查行列。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在3个月的时间内更新财务资料并非易事。“从6月30日企业财务数据出来到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出来至少要20天,保荐机构再据此修改申报资料,合计下来也得到7月底8月初才能完成,而操作慢的企业更不用说。”

  (海峡导报记者吴强)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