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诺奇总裁丁辉跑路再发酵 圈钱规模远超15亿
2014-07-31 10:40:00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图:诺奇昨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十馀位供应商公开力挺诺奇

  台海网7月30日讯 福建诺奇(01353)总裁丁辉失联事件进一步发酵。泉州当地某商业银行中层陈明(化名)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丁辉在公司上市后,以增股名义向民间借贷融资,其规模远在此前传闻的15亿以上(人民币,下同)。但该部分资金,主要用于填补丁辉妻子陈瑞英创办的顺兴建材公司资金窟窿。诺奇公司昨日媒体通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态,“经过公司财务审核分析,此前诺奇通过银行借款和上市筹集到的资金均用于诺奇主营业务上,丁辉本人的借贷纯属个人行为”。

  本报记者连日来多次与诺奇方面联络采访事宜,诺奇品牌中心郭小姐称,公司不接受媒体口头采访,惟公司亦未书面正面回应其任何经营、财务及股市等相关问题。不过,诺奇公司昨日低调邀约泉州有限的几家当地媒体,召开通气会。诺奇总经理高级秘书兼新闻中心经理王伟伟称,“丁辉本人的借贷纯属个人行为,不代表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王伟伟透露“丁辉一直以来都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公司的主业上面,公司从未进行过其他项目的投资,丁辉本人也没要求公司同事做其他方面的业务”。

  陈明向记者证实,诺奇公司涉及至少向五家银行贷款,其中除了此前本报报道的中国银行2.5亿外,还有兴业银行2亿,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涉及的贷款规模相对较小。“目前至少还有一家银行的贷款未到期,从诺奇公司银行借贷部分资金目前仍在正常使用情况看,丁辉民间借贷应该是属‘个人行为’。”但其通过另一消息人士证实,丁辉的民间借贷资金,主要集中在泉州市晋江陈埭镇,该部分资金主要用于填补顺兴建材资金窟窿。“陈瑞英爱赌博,”陈明说,但业内至今也未调查清楚为什么顺兴建材有如此巨额的资金缺口。“因为顺兴建材几乎没有从银行贷款的资质,其发展主要利用诺奇,或者说是丁辉的资金,可能顺兴背后还有更大的民间借贷欠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